映射

续缘

怀旧(?)1.1,送仙典仪后的和好小故事

公钟但百合,性转设定详见合集内《荧的某篇采访手稿》

但其实看不出性转的痕迹,不看问题也不大

没问题?

->


    晌午时分,万民堂一向人满为患,香菱当班时尤其如此。劝酒劝菜声、谈天说地声,总是嘈杂起伏,不绝于耳;但这一切都在两个特殊的人物走进来时,陷入了短暂的静寂。

    往生堂的客卿首先触见这份寂静,然而八风不动地远远对香菱点点头,径自向订好的包间走去。跟在她斜后方,刺杀帝君、放出魔神的嫌犯一直盯着前面的客卿,看也没看周围的人,好像静还是闹都传不进她的耳朵。

    等她们一前一后进了包厢,关上了门,万民堂里的声音才重新从窃语开始萌发起来。他们议论愚人众的年轻执行官,捎带前段时间与之交情甚密的往生堂客卿。某桌的人放酒杯的声音大些,议论的声音也大些:“钟离客卿都被那个愚人众女人给骗了!”这声音教周围的人听见,立刻激起一片义愤填膺的附和。


    “他们还真喜欢你这个壳子。”达达利亚半随心半故意地用指节敲桌子,“和我这么人厌狗嫌的愚人众坏蛋混在一起,他们第一反应都是给你找理由。”

    “我以此身行走璃月,已有些时日。”钟离一本正经地解释起来,“而且,往生堂也并非不曾因我同阁下的合作,受过千岩军的盘问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那是,您从来不缺冒风险的底气。”达达利亚意有所指。

    钟离点点头:“有些把握。”

    不管对面的神仙有意还是无意,达达利亚的拳头是全被柔韧的棉花给兜住了。她开始觉得无趣,这情绪立刻上脸,让达达利亚看起来面无表情,阴沉沉的。

    本就对她有意见的帮工绕开她更远,看都不看她。然而当着达达利亚的面,忧心忡忡地跟钟离咬耳朵:“这个愚人众没安好心,钟离客卿,您可得加小心啊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钟离微笑,“我会留意。”

    等帮工上完菜离去,达达利亚执筷,口气漫不经心:“所以客卿请我来是想继续留意我,免得我气急败坏,再闹出点乱子来吗?”

    “我并无此意。”钟离也执筷,姿态要妥帖优雅得多,“岩神的神之心已经交予至冬,公子阁下确实年轻气盛,但并不会胡搅蛮缠。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顿了一下,像是被什么关键词提醒到了似的,脸上又开始活起来。她眯了眯眼睛,笑了:“客卿就这么肯定?”

    钟离平稳地看向她,不过稍稍歪了头,是在等达达利亚说下去。

    “我先前与客卿接触,心里也有鬼胎,所以没让您见过我这一面。”达达利亚说,“但摩拉克斯神通广大,肯定什么都知道吧?”

    她稍稍起身,两手撑在桌边,探身到钟离面前:“……女皇的任务是完成了,可我还没跟武神过过招呢。”

    钟离用金色的眼睛,与达达利亚对视了片刻。

    “的确,阁下对武艺有所追求。”钟离四平八稳,动也未动,“但设法触怒我,是讨教的下策。如今神之心的问题已了,某以为阁下不会做如此行动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就这么肯定?”达达利亚挑眉。

    “如果不是这样,我会有些遗憾。”钟离终于与达达利亚错开视线,但目的是绕开她,去啜一口茶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沉默片刻,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好吧,你赢了。我是喜欢打架,不是喜欢找死。”她举了一下双手,随即目光炯炯地盯过来,“……那,可以吗?”

    还嫌不够似的,达达利亚紧盯着钟离,迅速补充:“我就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不等她进一步强化撒娇示弱的姿态,接着抛出“看在我帮你付的摩拉份上”“看在我算是协助过你份上”之类的话,钟离已经颔首:“可。”


    晚饭后的翠玦坡上,达达利亚跟着背手的钟离,攀走到一处较空旷的地带。钟离站定了,回身面对着达达利亚,手一抬,布着黄金纹路的十八般岩制武器如雨一般轰然刺下,以两人为圆心,森然划出一片剑冢般的练兵场。

    “呜哇。”达达利亚感叹。

    “听闻阁下诸武精通,我便化形了各类兵武,阁下若想,可随心取用。”钟离说,“自然,若阁下更偏好自己的武器,也无不可。”

    她眼看着达达利亚开始兴奋,手里水元素开始凝聚,八风不动地继续道:“我不会使用兵器,不会进攻,不会使用范围超出一掌的护盾,也不会离开这些兵器现在所划的范围。至于阁下,尽可自便。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方才兴奋的脸,已经随着钟离的话渐渐垮了下去:“……要这样打败你?”

    钟离再度背手,垂笑道:“怎么会。日落之前,能取我一缕头发,便是阁下的胜利。”


    随着最后一缕血色的阳光被夜云吞没,达达利亚终于重重地瘫倒在草地上,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呜啊……这就是武神的力量吗?”她慨叹,“我都累到动不了了,你衣服上连灰都没沾……”

    一道不太明显的阴影,笼在她大字型摊开的身上:“……你赢了,阁下。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笑了。她张开被汗浸透的手,露出一小把褐色微亮的柔软发丝。

    “哈……要是客卿是我这样的短发,我可就削不下这把宝贝龙鬃了。”达达利亚将自己的嘴唇凑近那把发丝,好像它们还连在钟离身上一样,轻轻吹了口气。

    沉默了许久,钟离才开口:“实话说,阁下出乎我的意料。你……的确有些天资。”

    说着,钟离欠身下来,将达达利亚的一条胳膊搭上她自己的肩颈,似乎打算架着她走。试着起了一下身,又觉得行不通似的停下思考了一会儿,转而将达达利亚往自己背上背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任她摆弄,关心着别的事情:“诶呀……我可是赶在最后一刻,耍了点手段才拿到您的头发的。莫非钟离客卿是,打一开始就没有让我赢的想法?”

    钟离没说话,托住达达利亚的腿,略一颠身将她整个背起来。达达利亚感受着那双手沉稳的力道,勾住钟离的脖子,放心大胆地把全身的力气往钟离身上压。

    “……下次。”钟离走了一段,忽然出声。

    “嗯?”达达利亚的脑袋还埋在钟离肩窝里,她舒舒服服地半闭着眼睛。

    钟离斜瞥了她一眼:“下次,你不会碰得到我。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真正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她看向钟离。那张脸上,钟离秀美的眉头微微皱出一些锋锐。

    “哈……哈哈哈哈!”回过神时,达达利亚已经笑出了声,“那可说不定啊,客卿!”


    “然后,她就叫我禁用邪眼和魔王武装……”达达利亚似笑非笑地掂着手里的钱袋,“我确实没再碰到过她了。”

    街道上人来人往,还是有很多人自发绕开至冬的不速之客,但幅度已经比前段时间小了太多。送仙典仪以后,达达利亚极少只身出现在璃月港的大街上。只要出现,她附近必然有往生堂的客卿,或者大名鼎鼎的旅行者。因了她这让人震撼的朋友圈,不知细情的璃月平民对达达利亚的看法几乎有些动摇。

    这次,刚巧与达达利亚结缘的两人都在。荧跟着达达利亚的视线,看钟离背着一只手,在店里看古玩。派蒙叉腰:“钟离竟然会来找你和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因为公子人傻钱多。”荧幽幽地说罢,转向达达利亚,“听说钟离客卿还教你用弓?”

    “客卿以后要用钱,继续给人写北国银行的支票就行。走我个人的账。”达达利亚从善如流地说出她的代价,得意洋洋,“伙伴,你说我是不是还挺讨人喜欢的?”

    派蒙又开始叉腰,荧小幅翻了个白眼。那边钟离已经在把玩特定一件古玩了,达达利亚习惯成自然地抓起钱袋。

    “钟离客卿啊,我不是不信您,您也别嫌我啰嗦……”那古董店的老板忧心忡忡地跟钟离搭话,“就算那个愚人众这段时间没掀起来什么风浪,总跟她混在一起,肯定没有好事……”

    钟离放下古玩,笑了笑:“劳您挂心了,不过无碍。我有把握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我马上就要走啦。”达达利亚大步走过来,老板应激似的一抖,“虽然大概没人信,但我从一开始就不想找璃月的麻烦。”

    她自然地跟钟离勾肩搭背,笑道:“——我啊,只想找这位的麻烦。”

    老板瞪大眼睛,看向钟离,那双眼睛快要说出话来:“您看!”钟离只是“嗯”了一声,伸手向达达利亚示意那件古玩:“依照契约,公子阁下,你来付账。”



完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