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射

有关「公鸡」

*算是对层岩巨渊剧情、公子->公鸡语音、散兵->公子语音的发散

*片段妄想,丢了就跑


    似是不经意的问话,出现在和睦闲聊的结尾。

    罗莎琳葬礼的余音已然渐散。达达利亚动身离去前,自然而然去同普契涅拉说话,现在正是这对话的尾声。年轻人已经抬臂披起大氅,半背对着老人了。正是在这时,他状似随意地开口道:

    “说起来……有个叫安东的,是在第九连队,是吧?”

    普契涅拉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是啊……让我猜猜,你为什么想起问这个?嗯,你的下属问的?”

    “哈哈,平常闲聊而已。”达达利亚转回身,笑容满面,“据说那个叫安东的,是在璃月失联的。时间嘛,也很巧……我就稍微上了点心。”

    “是这么一回事啊。”普契涅拉点点头,安安稳稳的,没有要再接着说下去的意思。达达利亚的笑脸挂了一会儿,开始有点挂不住。

    “我说……”再开口时,达达利亚的眼神明显因烦躁冷了几分,“直接放弃他们的理由是?”

    普契涅拉习惯他的沉不住气,只是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你告诉我,孩子。”他说,“我为什么放弃他们?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的眼睛瞪圆了一点。随即,他不耐烦地挠乱了自己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没必要……”他说,“没必要为他们,在这个节骨眼上闯层岩巨渊。”

    但他随即抬起头:“但是,提前撤走不就好了?”说着,达达利亚的声音变成嘟哝:“……反正一开始就决定好了,岩神什么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普契涅拉对年轻人微笑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呻吟一声,气冲冲地踹了墙根一角。这就是说他明白。岩神不会破坏他自己的计划,用弃子装模作样,要瞒的是璃月人。

    “你也明白,我的孩子,每个人皆有自己的价值——用你容易理解的话说,就是强弱有别。”普契涅拉慢悠悠地说,“没有必要太在意弱者。没有价值的人,都可以适时放弃。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将暗蓝的眼睛望过来。

    “这么说,我还是有价值的咯?”他脸上重又挂起了笑容,“诶,能有多少啊?”

    “这就要你自己来证明了。”普契涅拉和蔼地说,“我自然也是希望,我没有看走眼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哼。”达达利亚敛起笑容,大步走开。推开大门的时候,他稍微回了一下视线:“——你看着吧。”

    咣的一声,显然是故意用了力气。普契涅拉态度安稳。他熟悉年轻人,知道这耍小性子的态度,正是情感的证明——

    这件事上的分歧,没有影响更多的份量。



END.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